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卫生管理学院教工一支部到来安县调研基层医改实施情况

发布人:朱勇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232

   根据卫生管理学院教工一支部党员教育活动安排,12月20日,教工一支部部分党员赴来安县人民医院和舜山乡镇卫生院就按病种付费和医共体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这次调研活动得到了来安县卫生计生委、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的大力支持。

   在县人民医院的座谈会中,该院院长首先介绍了县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医院刚刚启动的绩效管理工作。支部党员就关心的临床路径、按病种付费和医共体建设的具体做法和遇到的困难向医院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了解。座谈会上,支部党员对如何解决这些挑战和困难,也积极发表了个人的看法。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舜山乡镇卫生院了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情况。调研中,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到基层卫生工作人员的辛苦,同时也认识到乡村医生的数量、待遇和积极性已成为制约基层卫生发展的关键性因素。通过这次调研活动,不仅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基层医改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更进一步地加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建设,为更好的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先锋带头作用打下了基础。(卫生管理学院  谢思琦 吴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