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感受《感动中国》 汇聚心中精彩

发布人:朱勇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458

    2018年3月4日晚,学院组织2017级全体学生11101教室观看《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活动

    在开学之际,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大一新生的思想觉悟和道德素养。卫生管理学院组织17级全体新生观看《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颁奖盛典。

    一年一度的感动中国人物颁奖盛典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盛典”,安徽医科大学每年都会组织新生观看《感动中国》人物颁奖盛典,学习这些优秀人物的精神闪光点。他们中有无私捐出毕生积蓄的科学院院士,作物遗传学家卢永根;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廖俊波;为营救受困小女孩献出自己年仅27岁生命的消防战士杨璋科;默默守护山南国土34年的卓嘎和央宗等一位位看似平凡,却不凡的人,做着一件件简单却又令人感慨的事。同学们在观看期间深深的被他们的坚持无私爱国所折服。在激动而又自豪的泪水中默默许下向这些优秀人物看齐的誓言。

    正如《感动中国》持人白岩松所说,每一届感动中国人物都是一棵棵小树苗,扎根在人们心里,将感动中国人物身上的爱国坚持勇气善良诚信等闪光点传承下去。同样,这样的小苗也扎根在这些观看《感动中国》的大学生身上,茁壮成长。(梁发展、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