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卫生管理学院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评估获优秀等级

发布人:朱勇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390

近期,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知,卫生管理学院江启成教授承担的《医改形势下农村卫生人力资源发展策略研究》(批准号:71173001)和秦侠教授承担的《我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绩效评价研究》(批准号:71173002)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项目绩效评估上评为优秀。

《医改形势下农村卫生人力资源发展策略研究》该项目以农村卫生人力资源为研究对象,全面分析比较了新医改前后农村卫生人力资源的现状以及医改背景下农村卫生人力资源需求,找出农村卫生人力发展缺口;形成了一套对现有农村卫生人力实施“开发-培训-激励”的链条式长效发展机制,具有连续性和衔接性;为开发的人才发展机制设计配套政策措施,开发现有农村卫生人力的潜力,提高人才使用效率、为农村卫生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发展提供政策建议。

《我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绩效评价研究》该项目以某一特定区域的艾滋病综合防治的总体水平为评价对象,依据“投入-过程-产出-结果-影响”的逻辑思路,构建了宏观背景、结构能力、防治过程、防治结果和防治目标五个维度的区域性艾滋病综合防治绩效评价框架模型,能够全面涵盖艾滋病防治的关键领域,具有较好的针对性。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对各方的利益相关主体产生有益的影响,对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的开展起到一定的导向作用。

此次,江启成教授和秦侠教授两人国家自然科学项目结题获得优秀等级,充分展现了卫生管理学院教师完成国家级项目的出色能力,彰显卫生管理教师较高的科研水平,为以后更好地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奠定了基础。(廖胜东、严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