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开展“走近异地就医”系列调研活动

发布人:朱勇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626

阳春三月,为期半个月的卫生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走近异地就医”系列调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一行30人分批前往安医第一附属医院、省立医院及安中医第一附属医院等地开展调研,旨在调查异地就医的现有模式及其存在的问题,以加深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学生对专业领域知识的了解,锻炼其社会实践能力。

  

    据悉,本次调研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有条不紊地开展,针对调研过程中遇到的纷繁复杂的医保方面问题,成员们在咨询和总结的过程中得到了有效解答,对于异地就医的结算模式、报销比例等问题,大家也展开了一番探讨,以报告形式归纳出了讨论成果。至此,专业调研活动得以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系列调研活动,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学子提高了自身的专业认知度,这为日后的择业就业、学习深造提供了重要参考。今后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将继续开展此类调研活动,逐步形成具有专业特色的高质量、延续性活动,以提高同学们的科研水平和实践能力。(丁悦、徐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