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胡志出席全国卫生管理青年学者学术沙龙会议

发布人:朱勇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400

2018421日,第四届全国“卫生管理青年学者学术沙龙”会议在重庆召开。安徽省健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研究所所长胡志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学术报告。

会议上,胡志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健康发展战略思想”的学术报告。该报告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号召,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健康发展战略的内涵和特征,从新时代实现健康中国路线图、“三步走”健康中国建设战略目标、怎样走稳健康中国建设之路三方面深入探讨新时代中国特色健康发展战略,更进一步加深在座学者们对“健康中国”的了解。

本次会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青年委员会主办,安徽省健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健康领域社会风险预测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协办,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重庆市预防医学会卫生管理专委会承办。会议还邀请复旦大学吕军教授、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郝晓宁研究员以及重庆市肿瘤医院张维斌书记作为专题学术报告的嘉宾,就科研项目运行、卫生管理政策及新一届青年委员会的发展等事宜与青年学者们进行深入研讨。

受安徽省健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支持,卫生管理学院马颖、王丽、李涛、周睿、王丽、方桂霞等六位教师参加此次沙龙会议。本次会议为卫生事业管理领域专家与青年学者提供了交流平台,有助于促进卫生事业管理学科的发展,推动实现“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目标。(邵芊、方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