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卫管学院信息系开展“重温五四青年梦,再筑五四青年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朱勇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2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信息学生弘扬“五四”精神,坚定青春信仰,卫管学院信息系于5月举办“重温五四青年梦,再筑五四青年魂”主题团日活动,该系16级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分为三部分,“学习习近平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纪念马克思诞生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班会、集体观看电影《建党伟业》以及参观渡战役纪念馆和安徽省名人馆。

学习总书记讲话,纪念马克思诞辰

512日晚,信息系16级全体成员齐聚学院五楼会议室,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深情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学生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

此外,团支书带领大家学习《共产党宣言》,追寻马克思的光辉足迹,感知真理的强大力量,学习用不断发展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来分析和看待世界。会后布置《共产党宣言》的读后感悟,以实际行动纪念马克思诞辰。

观伟人好事迹,温五四青年梦

518日晚,该系16级全体成员于学院五楼会议室观看影片《建党伟业》。电影展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光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讲述了中共党员在风雨摇摆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

电影的观看使同学们的拳拳爱国心震撼激扬,他们深深地被那群心系国家情牵百姓的先驱所感动,被那种为国献身死而后已的精神折服。相信同学们心中早已燃起熊熊火焰,立志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寻烈士足迹,筑五四青年魂

519日,16级信息系学生怀敬仰之心,乘车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及安徽省名人馆。绵绵细雨阻挡不了他们寻觅烈士光辉足迹的决心。跟随讲解员的的脚步,倾听他们细致的讲解,在99米高的革命胜利塔下,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前,在先烈的作战会议前,同学们不禁驻足凝望,一股浓烈的爱国情在心底沸腾。

随后一行人又前往安徽名人馆,一览名人风采。一路参观下来,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地灵人杰的八皖大地,在历史的长河中群星璀璨。

    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提升了团支部的凝聚力,也使同学们接受了深刻的洗礼。他们纷纷表示将更加铭记初心使命,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让青春之光闪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卫生信息系王金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