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主办“医联体管理体制与考核激励机制”研讨会

发布人:朱勇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555

  为了更好地推动医联体建设,建立合理有序的分级诊疗制度,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上好医生,由安徽医科大学主办、卫生管理学院承办“医联体管理体制与考核激励机制”研讨会于2018年6月22日在安徽合肥成功召开。副校长朱启星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卫生管理学院院长陶芳标教授主持会议。

  朱启星副校长在致辞中强调,医联体建设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步骤和制度创新,有利于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医联体建设任务中的理顺管理体制和创新考核激励机制更是重中之重,必须尽快明确和完善。

会议邀请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制改革司薛海宁副司长、周小园处长,国家卫健委项目资金监管服务中心张朝阳主任,安徽省卫生计生委金维加副主任、财务处杨绪斌处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梁朝朝院长、周典副院长,中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刘同柱书记,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鲁超院长,浙江省德清县卫生计生委马建根主任以及来自浙江省开化县、安徽省宣城市、铜陵市、宁国县、颍上县等卫计委、医院的领导参与研讨,健康报、中国卫生杂志和安徽卫视等新闻媒体出席并进行了有关报道。

会议依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改司委托我校卫生管理学院杨金侠教授承担的“医联体管理体制与考核激励机制研究”课题,在安医一附院、二附院、科大一附院、浙江德清健康保健集团等医联体和医共体运行情况介绍的基础上,围绕医联体的定义、内涵与外延以及医联体的管理体制和激励机制等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

本次会议为医联体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交流与学习平台,有助于推动医联体建设更加规范化、科学化,为国家有关医联体政策的制定与出台提供了决策参考。             (卫生管理学院  汪志豪  刘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