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实施路径和运行机制”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发布人:朱勇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476

    201876日,由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举办的“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实施路径和运行机制”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卫生管理学院院长陶芳标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依托我校卫生管理学院杨金侠教授承担的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实现路径研究”和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委托的“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运行机制研究”,围绕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核心部门界定、实施路径选择和运行机制设计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

与会专家在发言中强调,“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全民健康的必由之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时期的国家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亟需通过立法等方式将其固化,并进一步选择正确、可行的实施路径,设计与完善相应的运行机制 

会议得到政府部门、专业机构、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邀请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生态环境部、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北京市卫计委、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卫健委项目监管服务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卫生经济学会、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人民日报、中国人口报、中国消费者报、健康报的领导和专家参与研讨。

会议得到我校科技处和财务处的大力支持。(卫生管理学院汪志豪刘瑾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