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资助育人】卫生管理学院开展暑期走访贫困生活动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236

为切实关爱贫困学生,帮助贫困学生家庭,7月14日,卫生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文海、辅导员汪辉一行赴六安,宿州等地对多名建档立卡和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贫困学子送去学院的关怀与期望。

  走访期间,走访人员走村入户。每到一户贫困生家中,杜文海与学生家长促膝长谈,详细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奖、助、贷、补政策,并询问学生家庭具体情况,收入如何,困难有哪些等等,转交了学校《致困难生家长的一封信》和500元慰问金辅导员老师向家长简单介绍学生在校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和接受资助等情况。在走访中,受访学生家长总是用他们质朴的地方方言感谢国家的扶贫政策,感恩学校和学院的热情关怀。
   卫生管理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把暑期贫困生走访作为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形式载体,也作为全面贯彻落实“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贫困生走访工作,深入了解到贫困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及资助政策的实施效果,为切实提高学院资助工作精准性打下坚实基础。(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