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卫管学院众创协会开展2018年度新成员理论先导课

发布人:朱勇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79

   10月20日上午,卫管学院众创协会2018年度新成员第一次理论先导课在该院五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指导老师查晓丽悉心备课,给众创协会第二届新成员开展了第一次创新创业理论先导课教育。

   课程中,指导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对创新创业理论知识进行讲解。首先,查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她的个人创新创业经历,以及她对创新创业知识的学习过程,鼓励众创协会新一届成员们也积极主动去学习创新创业知识。老师还从国家与社会、学校、学院这三个层面讲述创新创业的大环境,并向众创协会成员们介绍了曼迪新药业董事长刘峰、自主创业者张晓航等优秀的卫管学子创业成功的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的方式,增加众创协会成员们的创新创业信心。在随后的学习中,授课老师重点向大家讲解了广义与狭义的创新、创业、创新教育以及创业教育,并强调让大家重点掌握广义的创新创业即鼓励大家要培养青年企业家“狼性精神”,勇于尝试将自己的专业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最后,查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创意的来源,并且与大家分享了当前社会存在的痛点和难题问题,鼓励大家积极从生活中发现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奇思妙想”,从而形成创新创业的想法,脚踏实地地投入到创新创业实践当中。

   此次先导课共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同学们听的意犹未尽。据悉,众创协会还将持续开展理论先导课,同时要求会员们通过网上自学的方式将线上线下学习结合起来;后期学院还将带着同学们走进各创业孵化中心,实现校内与校外的联动学习,以期增强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提高同学们的创业能力,从而形成具有创新创业型人格的人才。(单成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