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理论实践面对面”专家谈医院管理学科体系建设

发布人:朱勇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324

112日晚,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鲁超研究员应邀参加卫生管理学院理论实践面对面”,并做主题讲座。卫生管理学院院长陶芳标教授主持会议。

陶芳标教授强调了“理论实践面对面”讲座的重要性,作为学院致力打造的卫生管理实践专家与青年教师和同学们直接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增强学院师生的专业素养以及观察、思考、学习与转化的能力,从而有力推进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的融合。陶芳标教授同时介绍了本场讲座的主题,并对鲁超院长参加讲座交流表示欢迎。

鲁超院长向在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医院管理学科体系构建的困惑及思考”的报告。该报告以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发展为背景,融合了鲁超院长丰富的医院管理理论、实践和研究经验,主要包括医院发展漫谈、明日医院及管理发展的趋向的思索和医院管理学科体系构建思考三个方面的内容,鲁超院长的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语言幽默、深入浅出与会员留下深刻印象。

报告会师生研讨环节,参会师生和鲁超院长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交流,大家踊跃提问,鲁超院长结合自身经验一一为其详细解答最后,杨善发教授和丁宏副院长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

本次讲座得到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的积极参与,氛围活跃,讲座与讨论内容受到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卫生管理学院谢翩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