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卫生管理学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人:朱勇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99

12月6日,卫生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赴蜀山消防支队实地学习

上午,学院组织各专业学生代表和部分学生会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赴合肥市蜀山区消防支队实地参观学习,大家一边聆听支队领导讲解消防知识,一边在消防器材前实地参观,通过学习参观,增强大家对火灾防范的意识和应对处置的能力。

  

开展消防演练

下午,学院在办公楼前开展消防演练,重点围绕消防逃生技巧和灭火器使用方法两项内容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消防演练。当警报声响起,各层楼的师生口捂湿毛巾,紧张有序地逃离“火灾现场”,并集中于卫管学院楼前的“安全区域”等待“救援”随后,保卫处的王健老师结合此次演练,先强调了疏散的注意事项,再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指导现场师生使用灭火器。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力推进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前发展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