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卫管学院众创协会创新创业训练营开展“沙漠掘金”之旅活动

发布人:朱勇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74

创业团队的好坏往往是决定一个创业项目成败的关键。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在实践中学会如何组建和运营一个金诚所至金石为开的创业团队。 

127日早上830,众创协会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一次沙漠掘金活动正式开展。此次活动是众创协会指导老师特向学院领导申请,邀请合肥潜龙教育集团进驻卫管学院开展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暨备战2019“互联网+大赛项目培育训练营第一期。 该活动通过模拟在沙漠中探险掘金的过程,来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群体决策能力和资源配置等方面的能力。

众创协会的组织下,此次活动将参与人员分为五个小组,每组六人,六人合作从大本营出发,在主讲老师的引导下,沿途是不同的地点和天气,此探险之旅需要合理规划时间和节省资源这场掘金大战中,活到最后并且将最多的金子带回基地的队伍将获得冠军。现场讨论声、打探声,好不热闹。通过此次“沙漠掘金”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在创业过程中应注重团队的共同价值目标、计划的可实施性队员能力的互补,以及融洽的团队合作关系的重要性的道理。也让同学们学到了如何进行团队计划的目标设定和目标管理,以及如何在创业项目实施过程中与队友妥善的沟通。

经过此次训练营第一期的三小时“淘金之旅同学们不但开阔了视野,也体会到了决策和沟通的乐趣,在创新创业方面慢慢做到“知行合一”单成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