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卫管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营之构建初创企业模拟沙盘

发布人:朱勇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81

  众创协会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同学将创新创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促进会员创新创业素质全面提升,2018年12月14日上午八点,在卫管学院五楼会议室,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迎来第三期——《创业游戏—构建初创企业&初创模拟沙盘》。

  本期训练营邀请到合肥市潜龙教育集团万蓉蓉作为导师,在其指导下训练营采用两个经典创业实践游戏作为授课内容,旨在让参与者在创业游戏模拟之中,初次感受创业实践,更好地与学习到的创新创业理论相结合。本期活动第一阶段是“构建初创企业”,导师为预先分好的六个小组分发创业环节模拟道具,每小组团结协作根据创业过程拼接创业环节并做分享。第一阶段结束,紧随其后开展的第二阶段是“创业沙盘”模拟游戏。导师在简单为大家介绍此项游戏规则后为六组同学分别分发游戏道具——创业沙盘。此游戏每组由六名创业者和一名检察官构成,创业沙盘游戏全程进行三小时,游戏模拟出个人是如何一步步脚踏实地开办企业最终创业成功。游戏最终以第二组陈中梁同学成功开办企业并月收入达三万以上获得胜利。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据悉,众创协会通过以创新创业理论网络课程学习为主,辅之以头脑风暴实践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利用本期训练营两个创业模拟游戏将会员储备的创新创业理论知识与游戏体验相结合,进一步促进会员将创新创业知识转化为创新创业能力。(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