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理论实践面对面” 暨“院长论坛”讲座

发布人:朱勇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474

3月22日晚,卫生管理学院2019年首场“理论实践面对面”暨“院长论坛”成功举办。铜陵市人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戴晏和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处长、省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主任汪和平应邀参加并作专题讲座。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丁宏教授主持会议。学院部分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丁宏副院长首先强调了“理论与实践面对面”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习的针对性与时效性,促进学院师生综合素养和能力的提高。同时,丁宏副院长分别简要介绍了戴晏院长、汪和平处长以及讲座的主题,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戴晏院长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构建紧密型医联体,打造皖中南区域医疗中心》的报告。该报告介绍了铜陵市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现有的组织成员,政策导向,组织架构,发展现状,发展特色以及遇到的难题等内容,为我们详细说明了当前该院紧密型医联体的建设情况。汪和平处长讲座的题目是《安徽省医疗保障体制改革进行时》,不仅为我们详细阐述了三大医疗保险制度,即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发展及完善过程,又为我们补充了解五项其他医疗保险制度。汪处长用“九龙治水、抢滩登陆”八个字分析医疗保险改革的机遇及困难,同时也明确安徽省医疗保险接下来要做的几项工作。此次讲座两位专家从切身的工作经验出发,内容丰富多彩,深入浅出,在场师生均感到收益匪浅。

报告会后,丁宏教授及两位专家与在场师生就报告主题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据悉,卫生管理学院已开展多场“理论实践面对面”暨“院长论坛”的讲座活动,邀请了多名院长、专家和管理人员结合理论与实践,把理论学习深入到具体的实际问题中,旨在促进卫生管理专业的发展和提高学生综合质量。本次讲座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谢翩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