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卫生管理学院开展青年人才培养项目“安徽省老年人疾病经济负担和行为可控性研究”暑期调研活动

发布人:朱勇发布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376

2019年7月,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青年人才培养项目“安徽省老年人疾病经济负担和行为可控性研究”暑期调研活动在六安、滁州和宣城三个城市开展。本次活动由学院各专业青年教师带队,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

期间,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深入基层,与老年人进行面对面问卷调查,了解老年人慢性病史、健康相关行为、疾病经济负担及心理健康等情况,并利用专业测量仪器收集了老年人身高、体重、腰围、血压及握力等相关数据。卫管学院开展此次项目调研活动,不仅旨在创新青年教师人才培养方式,促进一流卫生管理学科建设,同时也有利于学院师生深刻了解国情民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服务意识及实践能力,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该项目计划在皖东、皖西、皖南和皖北四个地貌特征、文化背景和行为方式等不同的地区开展研究,目前已完成三个地区的调研,预计将于8月底完成皖北地区阜阳市的调研工作。(卫生管理学院 刘慧君、方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