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卫生管理学院优秀学子争做追梦人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310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1月2日,卫生管理学院在校区2101教室开展专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三名“初心·使命”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到场宣讲该院南校区全体学生各专业辅导员到场聆听。卫管学院用自己方式,争做国家追梦人。

 宣讲会上,来自宣讲团的路少玉、周涛杰和陈佩雯围绕“厚植爱国情怀、立志精医报国、共筑中国梦”三个方面依次分享了初心与使命的故事。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路少玉同学在宣讲中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心怀梦想,艰苦奋斗。她以自身为例,在学习上,刻苦学习从而获得奖学金;在生活上,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从而提高自身实践能力。幸福属于奋斗者,撸起袖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周涛杰同学通过举例以此来告诫卫管学子无论身处何处,无论担任何职位,都要秉持初心,敬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他认为,大学生身为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身为安医学子,身为卫管学子,应谨记校训“好学力行,造就良医”,躬身实践,肩负学子之责,共创卫管之光。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陈佩雯同学通过四则小故事,鼓励卫管学子立梦,追梦,圆梦。她认为在追梦中,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了初心,方能不负韶华。同时,在宣讲中她指出个人梦想亦可融入中国梦,艰苦奋斗,努力做好中国梦的承担者和实现者。

  新时代,新征程。再整装,再出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据悉此次活动旨在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宣讲鼓励了卫管学子勇敢追梦,努力奋斗相信卫管学子会努力争做追梦人,共筑中国梦   2019级 健康服务与管理 陈湘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