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理论实践面对面” 暨“院长论坛”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263

      11月9日下午,卫生管理学院举办“理论实践面对面”暨“院长论坛”。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崔虎,铜陵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戴晏应邀作专题讲座。该院副院长丁宏、肖锦铖以及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

      崔虎在题为《放飞梦想,超越想象》的报告中系统阐述了医院管理的三个理论体系,介绍了蚌医二附院“开展特色鲜明的五位一体大健康人文综合医疗健康服务模式”的总体发展规划。他从多年管理经验出发,强调了学习更要创新、热爱本职工作、知人善用等的重要性,并分享了个人对人生的态度及感悟。

     戴晏在题为《铜陵市人民医院医联体建设模式实践》的报告中介绍了我国医疗体系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医联体建设应从搭建医联体制度框架、形成较为完善的医联体政策体系两个阶段推进及医联体建设的基本原则。他还分享了铜陵市人民医院医疗联合体的建设历程、实践及成效,并根据其工作经验对未来医联体建设提出了想法及对策。

       丁宏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对医院管理工作的相关内容作了详细的阐释,让人收获良多。会后,他同两位专家,与在场师生就报告主题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卫生管理学院已开展多场“理论实践面对面”暨“院长论坛”的讲座活动,邀请了多名校内外院长、专家和管理人员结合理论与实践作专题报告,以促进该院相关专业的发展和学生综合素质及能力的提高。(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