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卫管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不忘初心 、共话奋斗青春活动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376

12月11日下午,卫管学院邀请97级医保专业新华保险集团子公司总经理罗毅98级医学信息专业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综合处副处长苏巍巍03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务处副处长王继年等三位优秀校友回到母校开展以“不忘初心 共话奋斗青春”为主题的分享活动。副院长丁宏、年级辅导员及全体19级学生参会,会议由卫管系主任主持。

三位校友首先向母校及学院老师表示感谢。接着罗毅以昨天今天明天奉劝新生们不要忘记昨天奋斗留下的汗水,并要始终铭记今天的历史担当和以此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苏巍巍以学习始终放第一位、社团活动要积极参加并要注重身体锻炼告诫学弟学妹们注重身心灵全面发展;王继年以“四心”即对专业要有自信心、干事创业要有恒心、平时学习工作要用心以及对社团工作要常怀敬畏之心告知到场的学子珍惜大学的每一天。三位校友对全体新生的谆谆教导,同学们都铭记于心。

享环节结束后,开始了长达约两个小时的互动环节,在场同学们就如何规划好大学生活、考研和就业该如何抉择、步入职场后哪些能力是被用人单位看重的以及学长们是如何取得当今成就等问题一一向学长发问。学长们耐心、细致地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做出回答。“要多了解医疗卫生政策和文件”、“同学们要记住今天你们所学的任何知识都会有用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你选择坚持就会变得不平凡”、“当你感觉痛苦时你没有放弃而是选择坚强渡过去也会是你最有收获的时候”,一句句富含人生阅历的真诚劝诫让在场的学生们深受感触。优秀校友以他们在学生时代和职业道路上的青春奋斗的故事娓娓道出了如何守住成为一名优秀卫管人的初心。

榜样是力量,彰显进步。丁宏副院长鼓励同学们向优秀校友们学习,拓宽眼界,以明德引领风尚共同书写新时代卫管青年青春奋斗新篇章。(卫管学院 查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