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生团体

学生会

发布人:王曦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2040

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学生会是一个依靠全院学生独立开展活动的群众性工作组织,并在学院团委领导下,组织协调卫生管理学院相关学生工作。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协助学院解决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它本着“运筹务实,求同创新”的院训为广大同学服务。在过去的时间里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多种大型活动、比赛及讲座,都取得了优异的成果,并配合校团委为学院争光添彩,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提高了他们的各项能力。
卫生管理学院学生会现设有主席团、办公室、团学小组、创新创业部、学研部、体育部、生活部、文艺部和网宣部,以下是各部门简介:
主席团:院学生会的核心,全面主持学生会日常工作,带领各部门开展日常活动,统一协调、分配任务,上传下达,定期向学院团委汇报工作。
办公室:院学生会的中心枢纽,是院学生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辅导员和主席团的左膀右臂,肩负着协调、组织、联系各部门的重要职责。作为一个中心协调机构,办公室承上启下、上传下达、沟通内外、协调各方。
团学小组:本院团学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热爱团学事业的同学组成。致力于积极参与和推进团务工作的开展,例如团费的收缴与报送,青年大学习的监测,智慧团建的日常维护等,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和成长机会。
创新创业部: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创业能力为目标,组织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及活动,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普及创新创业知识,积极开展创新创业类讲座和交流会,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锻炼个人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学研部:负责学风建设的相关工作。主要职责有开展科技文化学术活动,组织开展学院演讲比赛、学习经验交流会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搭建交流平台,积极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及时为同学提供有关学习信息,为同学考试、考研和就业提供服务等。
体育部:致力于引领校园体育文化,通过组织各类体育赛事和活动,提升同学们的体育素质,培养团队精神。该部门追求卓越,不断创新,为校园注入活力,让每个人在运动中感受快乐,收获成长。
生活部:竭诚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丰富生活的平台,负责学院学生的生活管理工作。生活部的全体成员一直在努力提升同学们的生活水平,致力于帮助大家创建“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丰富日常校园生活。
文艺部:秉承“以文艺服务同学,以文艺服务校会,以文艺服务社会”的原则,致力于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文化艺术素质,推动校园文化艺术发展。
网宣部:被称为学生会“技术控的聚集地”,是学生会的一个门面,也是负责卫生管理学院网络宣传与推广的重要部门。通过多方面宣传渠道,传递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信息,充当鼓号手和开路先锋的角色,负责全院各类活动的宣传报道,营造学生会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气氛。

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doc

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考核办法.doc

附件1: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工作考核表.docx

附件2: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干部考核学生满意度测评表.doc

附件3:述职报告(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