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卫生管理学院以新冠疫情防控专家讲座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20-08-17浏览次数:216

814日,卫生管理学院院长陶芳标教授做“新冠肺炎防控——从卫生防疫到全球卫生”专题讲座,为该院2019级全体学生开启了新学期第一课。

讲座主要围绕“数字背后的科学、卫生防疫——防控新冠肺炎的法宝、全球卫生——构建新冠肺炎防控命运共同体”三个方面的主题展开。陶芳标用一组组鲜活的数据展示了目前新冠疫情的国际和国内现状,分析了数据背后的科学信息,得出我国疫情有效控制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文化优势、有效的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治措施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的建立。在分析新冠肺炎的病原体特征、传播途径和国际形式的基础上,提出同学们在常态下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卫生防疫行为。在回顾了人类经历的重大传染病事件以及人类防疫历史之后,陶芳标指出新冠疫情防控需要确立全球卫生理念,世界各国加强信任,开展合作,分享经验与研究成果,杜绝污名化,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命运共同体,才能最终战胜疫情。

该院副院长丁宏主持了讲座,各系部主任及教学办负责人聆听了讲座。(卫生管理学院徐王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