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团结协作,携手共进 ——卫生管理学院召开学生会各部门交流会议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300

    为更好规划管理卫管学院学生会各项事务,加强各部门之间交流合作,相互协调能力,于2020年9月10日上午12点20分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学生会各部门交流会议。此次会议邀请到卫管学院团委老师查晓丽老师和郑旭东老师参加。

“正其身,不令而行。”在会议上,首先查晓丽老师提出关于如何做好学生干部,指明学生干部要有过硬的能力,其能力体现在专业知识技能、可迁移技能、自我管理技能,并一一说明相关技能的深沉含义。同时,查老师也列举两篇文章,为学生干部详细讲解学生组织的重要性:

“不断摸索,认知自我。”通过对南航徐川老师的文章《要不要加入学生组织》的解读,查老师指出学生组织是学生不断试探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在大一同学们要学会的是选择,选择适合自身的平台才有信心有兴趣继续探索;大二在学生组织要学会的词是“组织”,她表明这个阶段学生站在一个高度上但也要把握一定尺度,做到细心同时也要接受工作上的错误,及时改正;大三时以拳头代替指头,将自身的优势发挥到极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另一篇文章中,查老师讲述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在政治思想上要谨言慎行,在决策上要驾驭全局,有谋划,在能力上需要抗压,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同时也提出“三勤”:手勤、脑勤、腿勤,正所谓勤能补拙。

通过查老师耐心告诫,卫管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将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担当意识以及顽强的抗压能力完成学生会各项事务,做到上传下达,严于律己。

“单则易折,众则难摧”在此次会议上郑旭东老师针对即将到来的迎新工作对各个部门应承担的任务进行详细划分,同时他也指出学生会各个部门不仅要各司其职更要团结合作,拧成一股绳,强调集体凝聚力,展现卫管学院的集体荣誉感和互助精神。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也进行了反思和总结,激励了学生干部完善自身不足之处,督促了各个部门改进工作方式,肯定了学生组织的努力与成长,为卫管学院学生会今后发展奠定了基础,共创卫管美好未来。(卫管学院 郭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