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卫生管理学院卫管系开展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集体备课和新进教师试讲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240

贯彻国家高等教育和学校教学改革方针,提升教师教学业务水平,提高教学质量2020年10月10日上午,卫生管理系在卫管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集体备课和新进教师试讲,教学系丁宏、杨善发、唐根富、陈任、陈贵梅等教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和试讲。

集体备课期间,每位教师对其本学期所教授课程的重点难点、教学目标、教学计划和备课提纲等进行了交流沟通。各位教师通过集体讨论,结合以往的教学经验进行细致分析,集思广益,博采众长,使本次的集体备课取得了预期的目的

参会教师认真聆听了我系梁函、严静两位新进教师的试讲。教师们对两位新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技艺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评议,对两位教师试讲前的精心准备做出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怎样缓解课堂紧张情绪、如何利用课件和案例增加课程生动性、培养学生的专业思维等交流了经验。


开展集体备课和试讲促进新进教师在实践中锻炼教育教学能力,更好更快地进入角色,凝聚了教师的合力营造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增强教师合作意识显著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和教师的教学水平,更好地应用于教学。( 卫管学院  朱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