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卫管学院开展“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209

    9月27日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卫管学院积极响应以灵活多变的方式开展了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卫管学院广大学生积极参与,通过自行选择直播或者回放进行了观看,与优秀的戏曲文化近距离接触。


    该院在团组织的带领下运用各种媒体平台和载体进行此次活动,确保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让每个学生都能够参与,领略戏曲魅力。同学们在不同地点、不同时间,通过自己的电子设备观看了一位位戏曲大师为大家奉上的一场场视听盛宴。此外,许多耳熟能详的剧目带领着观众重温那些经典,让每一位卫管学子沉浸其中,感受着浓厚的民族文化氛围和激荡在胸的民族自豪感。

    据悉,“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旨在引导卫管学子传承、发扬安徽特色传统文化,同时也为大学生接触戏曲提供了平台,加深了大学生对传统戏曲的了解,有利于大学生充实艺术底蕴,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该院延续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教育理念,关注学生的人格素质培养,着眼长远。(卫生管理学院  庄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