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风建设】卫生管理学院开展“杨帆正当时,乘风勇前行”学情分析会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282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卫生管理学院19级全体学生在辅导员查晓丽的指导下于11月5日在13201教室举办了2019级学情分析会。


    19级团总支学风建设委员汪薇对19级每个专业班级的2019-2020年度成绩进行分析,制作了专业成绩的数据分析图,将每个班级上下两个学期的成绩进行对比,并统计了一学年挂科的人数,激发同学们的进取意识,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成绩排名情况,清楚自己将要改进之处。


    树新风,争先优,紧跟时代。在大会上,汪薇还对学业预警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分析了大一第一学期被预警的三位同学的成绩情况,督促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

    改学法,悟本质,立学为先。此次分析会让成绩优异的同学分享了高效的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寻找学习目标、保持专注的态度、保证充足的精力。辅导员老师总结到在学习过程中要带着问题学习,积极思考,学会科学的时间管理。提供了有效的学习方法,号召同学们改善自身的学习方法以及提高学习主动性。

    据悉,此次活动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确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了自身未来发展方向,起到了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效果。(卫管学院 陈湘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