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教育】卫生管理学院开展“烛光妈妈”基地参观活动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90

随着中国老年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养老问题愈发突出。为让广大卫生管理学院学子了解养老项目的发展近况,4月15日,查晓丽老师带领14名卫管众创协会会员赴该院实习实训基地---“烛光妈妈”基地参观学习。


该公司总裁助理张德健先生首先介绍了“烛光妈妈”公司概况以及目前在养老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作为国内首创老年健康服务产业孵化平台,“烛光妈妈”品牌项目是以老年人健康数据的采集与分析为基础,以满足用户实际需求为目的,开发设计出多样化的老年健康服务内容,不断拓展老年群体受众面。目前,通过与政府以及中石化、中石油、华为集团等公司的多项合作“烛光妈妈”平台已经在业内有较大的话语权和市场份额。


作为与卫管学院各专业均对口的行业公司,同学们抓住每一个机会,认真听讲同时积极踊跃的发表自己的问题与看法,与张先生进行了一场深度交流与探讨。在问题和回答的交织中,频频流出的“金句”让大家对未来健康养老的模式有了一定了解和想法。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烛光妈妈公司前沿先进的技术与理念让自己在大创项目上迸发出新的灵感。

无论是烛光妈妈公司对国家政策的深刻理解,还是勇于创新的精神,都让同学们收获颇多。“机会向来不多,未来更需创新”这是同学的观后有感,也是每一个参观者的深刻体会。通过“烛光妈妈”基地参观,相信会让卫管学子对养老服务行业有了清晰的了解,不仅对于今后学习和创新创业大赛有极大地帮助,也对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新的认识。(卫生管理学院  何凯 查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