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83

430日下午,卫生管理学院举办《民法典热点问题讲解》专题讲座,医疗保险系副教授李涛应邀做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李涛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与背景展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明的案例为参会师生介绍了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的热点问题,强调了民法典的现实意义及对公民的具体影响。讲座最后,李涛与参会师生就人格权编中的姓名权和肖像权、继承编中的继承权和继承纠纷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师生通过此次学习,对民法典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有效提升了运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法律意识与法学修养。

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卫生管理学院  蒋嫣语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