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卫生管理学院卫管系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新进教师试讲和集体备课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58


    为贯彻国家高等教育和学校教学改革方针,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2021年8月27日下午,卫生管理系在卫管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新进教师试讲和集体备课工作,教学系杨善发、洪倩、张冬梅、丁宏、肖锦铖等资深教师和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试讲和集体备课。

    试讲期间,新进教师白忠良、张海峰讲解了精心准备的多媒体课件,熟练掌握所讲内容,表达规范,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教学素养。参会教师在认真听取试讲后,分别对试讲教师的备课情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做出了评价,并针对每个教师出现的问题,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从提高学生参与度、丰富案例选择、培养学生专业思维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集体备课期间,每位教师热情高涨,讨论氛围浓厚,对其本学期所教授课程的重点难点、教学目标、教学计划和备课提纲等进行了交流沟通。各位教师通过集体讨论,结合以往的教学经验进行细致分析,集思广益,博采众长,使本次集体备课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对实现教师自身发展、加快新教师成长步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充分发挥集体的教研作用,通力合作,取长补短,有利于共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通过本次新进教师的试讲及集体备课活动,教师们受益匪浅。(卫生管理学院  徐宸韵 陈贵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