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3月1日,卫生管理学院举行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助理梁振、人文医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教研室负责人吴娟、卫生管理学院医保系教师周睿、卫生管理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张现格受邀担任评委。

    学院提前策划、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全院师生积极组队参赛,经过线上评审,最终涉及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三个领域共计17件作品入围院赛。
           院赛采用路演答辩方式,参赛团队通过PPT讲解、视频演示、成果展示等多种手段,从项目创新性、应用场景、目标定位、市场分析、商业模式、管理运营、团队分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委们围绕项目的核心竞争力、盈利模式、市场前景等角度作出了专业性提问。参赛选手们反应迅速、思路清晰、配合默契,针对评委的问题点展开了充分地剖析与解答,充分展示了卫管学子结合专业知识,紧抓社会热点,敢闯会创的青春魅力。其中,学院本科生团队《In Vision——智享未来的手术云端示教装置》实用性强,能够一定程度上提高临床教学质量,赢得了现场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评委们从项目的创新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等多个方面进行打分,并给参赛选手提出了实际有效的建议与改良方案。选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项目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工作,通过组织各类创新创业训练赛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引导和激励青年学子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在创新创业中铸就“青春梦”,以“青春梦”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卫生管理学院 查晓丽 王曦 代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