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卫生信息系

          2003年卫生管理学院总结16年来的教学实践,依托1997年开始招生的卫生事业管理(卫生信息技术与管理方向)专业,同时为了更有利于该专业的人才培养,在学院领导的主持下,并经过学校批准,将学院原计算机教研室教师、原数学教研室部分教师和原卫生管理教研室部分教师于2003年合并成卫生信息技术与管理系(简称信息管理系),2012更名卫生信息系。

          卫生信息系现有教师共1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高级工程师1人,讲师9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硕士学位的7人。

          目前卫生信息系招生专业是2010年根据教育部公布的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 由“卫生信息技术与管理”专业更名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继承了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信息技术与管理方向)专业,坚持“前期趋同,后期分化”的原则,突出医学信息这一特色,是管理科学与信息技术相结合的综合性学科。2011年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名称开始招生,迄今有20多届学生进入该专业或专业方向学习,已有1000多名学生毕业,顺利走向全国各地卫生信息化的工作岗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及前序专业经过五年-四年-五年-四年学制变化(97、98级—99-05级—06-12级—13级-现在),过去所授学位为医学学士学位,2013年按照新的专业名称和新的人才培养方案招生以来,学制为四年,毕业学生所授学位为管理学学士。

          20多年来卫生信息系培养毕业生首次就业率均在90%以上,毕业生就业单位主要在各级医药卫生行政机构、各级医疗事业单位、医学院校、医疗健康信息软件公司。目前学生继续深造或就业方向为考研、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单位(大中型医院)、大型医疗健康信息化软件公司(卫宁健康、创业慧康、联众智慧、科大讯飞医疗、森亿智能等医疗健康信息化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