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本与健康国际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陈任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36

      为了促进社会资本与健康问题的研究,加强国内外学者在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由我校卫生管理学院、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复旦大学2011协同创新中心、安徽省健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社会资本与健康”国际学术论坛于20161021-22日在我校成功召开。副校长胡志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来自美国杜克大学著名社会学家,社会资本理论体系重要学派代表林楠教授、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孔灵芝教授,以及美国范德堡大学、马里兰大学、英国胡佛汉顿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到会做学术报告。国内10余所高校的专家、教师以及我校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会议。

    社会资本与健康问题一直是国内外学术研究关注的热点。作为一种不同于物资本的新的资本形式,被广泛应用于躯体疾病、心理健康、健康相关行为、传染性疾病、慢性病以及健康老龄化等问题的研究。随着疾病谱和死亡谱的变化,人们面临疾病与健康的双重挑战,进一步探讨社会资本对疾病与健康的作用机制,以新的理论视角推动健康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我校胡志副校长领衔的科研团队在此领域研究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已经获得了六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国内外发表数十篇相关学术论文,出版专著两部,培养研究生近20人。(卫生管理学院刘雪琼、杨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