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健康智库召开工作推进会暨专家工作会议
发布人:陈任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32

29日下午,我校智库“安徽省健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暨专家工作会议。省卫生计生委高俊文副主任,省教育厅科研处许绪荣调研员和我校副校长朱启星出席会议。会议由卫生管理学院院长陶芳标主持。


会上,安徽省健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胡志教授作了智库工作总结,同时介绍了中心受省卫生计生委委托撰写《安徽省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报告(绿皮书)》的编写情况。高俊文充分肯定了智库的工作,并指出,智库要从国家意志层面,政策导向层面,现实需要层面,搭建科学研究和政府决策之间的桥梁,将智库建设成为学术交流、社会服务、媒体传播、成果报送和成绩展示的平台,持续扩大影响力,为全面提升我省健康事业科学管理水平和健康政策制度水平贡献智慧。许绪荣对智库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抓住信息,做好前瞻性研究;二是注重智库的成果转化;三是智库的性质决定智库培养人才的模式;四是完善智库制度建设。朱启星副校长指出,要按照省教育厅和卫计委的需求,充分的发挥好专家作用,进一步凝练好方向,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大成果,给我校智库未来的评估考核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安徽省疾控中心、省妇女儿童保健中心、阜阳市卫生计生委、健康报安徽记者站等单位领导,以及我校科技处、卫生管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马院等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卫生管理学院朱文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