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医共体政策实施效果、问题和政策建议的调查研究
发布人:陈任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53

201610月和11月在校研究生在胡志教授的亲自带领下对皖北地区的蒙城县、皖中地区的天长县和皖南地区的泾县的县级医院、中医院和六所乡镇卫生院,六个村卫生室进行了简单的调查,通过调查,提出了我省县域医共体的几个问题和综合建议。

在此次调查研究中提出的我省县域医共体政策实施中的七个问题与政策建议,发表了数篇硕士毕业论文,在毕业论文中提出了政策和建议。培养了数名优秀毕业学子。同时胡志教授把调研结合安徽省的情况写了一个报道:“我国分级诊疗制度意义和问题与对策”,对各省进行分析,提出分级诊疗是优化和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此成果已经在光明日报上进行发表。为安徽省健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增添风采。同时在2017年的216号,在光明日报发表了一项政策建议,这些都成为县域医共体政策实施效果、问题和政策建议的调查研究的产出优秀成果。

县域医共体政策实施效果、问题和政策建议的调查产出效果明显,为我省县域医共体政策的实施和改进提出宝贵的建议。(廖胜东、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