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防治绩效评价
发布人:陈任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51

2016年受国家卫计委疾控局委托,对艾滋病疫情高、中、低样本地区开展实证研究,修订和完善艾滋病防治领域关键评估指标。

艾滋病防治绩效评价主要工作内容:1.通过专家咨询和研讨对相关评估指标进行论证,遴选出艾滋病防治领域关键指标;2.在艾滋病疫情高、中、低样本地区对遴选指标开展实证研究,手机评估指标所需数据并进行关键知情人访谈;3.在实证研究中了解遴选指标的重要性、敏感性、客观性以及指标数据的可得性,检验指标定义、指标测量和指标目标值的准确性与适应性;4.通过专家研讨修订和完善艾滋病防治领域关键评估指标,提出对“十三五”行动计划中应涵盖的关键评估指标及指标目标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十三五”行动计划的制定和评估提供实证基础及循证依据。

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提出了对“十三五”行动计划中应涵盖的关键评估指标及指标目标值的意见和建议,并产出了2017年《中国遏制和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为国家“十三五”行动计划的制定和评估提供实证基础及循证依据。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卫生管理学院杨振阳、刘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