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管理学院师生参与省卫计委公立医院人文关怀制度建设调研工作
发布人:陈任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38

20171220日到1227日期间,按照省卫生计生委统一部署安排,由该我院陈任副教授和若干名研究生组成的调研小组先后在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全省公立医院人文关怀制度试点建设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卫生管理学院师生分为三组,先后到医院的门诊、病房和部分职能科室,通过问卷调查、资料调阅和院内走访等方式,对三家医院人文关怀制度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的调研评估和现场考察。通过此次调研,为全面推进我省公立医院人文关怀制度建设工作夯实了基础。

据悉,受安徽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委托,我校安徽省健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卫生管理学院胡志教授承担了安徽省公立医院人文关怀制度建设研究工作,本次试点评估属于该研究的一部分。卫生管理学院师生受邀参加此次调研工作,有效发挥了卫生管理学院在推动我省公立医院人文关怀制度建立的决策咨询和智囊作用,显示了卫生管理学院在该领域的影响力。 (卫生管理学院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