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专家为我校省级健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建设方案把脉
发布人:陈任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44


513日下午,“安徽省健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省级高校智库建设目标任务专家论证会在我校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朱启星出席并主持论证会。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在听取了智库建设目标任务汇报后,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讨论和咨询,为智库的三年建设方案提出了众多宝贵的建议。

“安徽省健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省级高校智库由我校副校长胡志教授担任首席专家,并与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合肥市卫生计生委合作共建,为安徽省高校建设的首批16个省级智库之一。该智库紧紧抓住“健康中国”和“健康安徽”建设中的重大现实问题,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核心,以关切公众健康安全和提升健康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安徽省医药卫生改革政策风险与效果评估、安徽省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疾病风险预警与治理、环境卫生与食品安全的风险评估与控制和医药卫生服务规划与评价四个方面为促进“健康安徽”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建设具有安徽特色的健康发展战略智库和研究体系。

校科技产业处、卫生管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负责人及智库的部分专家参加了论证会。(卫生管理学院汪娟、廖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