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获省级高校智库项目立项建设
发布人:陈任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62

近日,由我校胡志教授牵头申报的“安徽重大健康风险预警与治理研究中心”获首批安徽省高校智库建设立项的项目。

“安徽重大健康风险预警与治理研究中心”智库紧密抓住安徽公众健康发展需求,以建设常态健康风险预警研发平台为桥梁,发挥智库学科协同和技术创新优势,研制、实施、评价治理策略及措施,发布健康预警信息和治理标准,建立健康风险预警和前瞻治理体系,探索健康风险治理安徽模式,推动健康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服务美好安徽建设,造福安徽公众健康福祉。

据悉,安徽省高校智库建设项目本年度首次在高校“振兴计划”框架内发布建设任务,其目的是依托和发挥我省高校人才、学科、平台和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以国家和我省区域发展战略需求为导向,结合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的具体实践,培育建设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制度创新、规模适度、引领发展的安徽高校智库,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撑,使之成为我省理论创新和政策建言的高地、高端人才聚集和高水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舆论引导和对外交流的重要阵地。

高校智库建设项目实行3年培育建设,3年建设期满后,将遴选10个左右建设绩效显著、咨政服务能力强的智库项正式命名为安徽高校智库,服务区域经济经济社会发展。此次高校智库建设项目依托高校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申报,各高校申报踊跃,在40余申报项目中遴选了16个立项建设。(卫生管理学院廖胜东、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