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我校《安徽省健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推进计划》、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徽省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2015127日,报经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批准建立的安徽省高校健康智库之一(皖教工委函〔2015271号)。

  

一、智库定位

以健康政策为研究对象,以影响健康决策为研究目标

以公众健康为研究导向,以关切健康问题为研究准则

  

二、智库功能

提供咨询

反馈信息

开展诊断

预测未来

  

三、智库建设总体目标

以建设“健康中国”和建设“健康安徽”思想为指导,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核心,以关切公众健康安全和提升健康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促进“健康安徽”建设提供智力支撑为己任,通过发挥多学科协同和技术创新优势,常态提供健康发展战略措施,推动健康问题的前瞻治理,促进“健康安徽”矛盾的化解,建立具有安徽特色的健康发展战略智库和研究体系,为“美好安徽”和“健康安徽”建设作出贡献。

  

四、智库框架

形成以我校卫管学院、公卫学院、马院和一附院为核心的校内单位;

以省卫计委、省疾控、省妇保中心、合肥市、阜阳市和芜湖市卫计委卫为依托的校外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