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生团体

自律中心

发布人:王曦发布时间:2012-05-24浏览次数:2446

简介:

卫生管理学院自律中心成立于2000年4月2日,原名自律委员会,2022年3月1日改名自律中心,成为学院团委下设中心之一。自律中心是一个以“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宗旨,以为同学服务为目标,以协助辅导员管理为中心任务的学生组织。成立初衷在于加强学院对同学们的管理并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有利于学习,有利于生活,有利于发展的优良环境。
       组成:

“两组一室”,即自律组、监督组、办公室。各小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互相协作。
       (一)主席团
设主席一人,实行工作责任制,主席负总责,全权负责处理自律中心总体事务。
       (二)自律组
       1.课堂考勤:每天课前10分钟开始点名,上课铃响后10分钟内到者记为迟到,10分钟后一律记为旷课;
       2.早晚自习考勤:通过对学生早晚自习签到率的检查,保证学生能够自律的完成早晚自习学习任务;
       3.加强与院内各年级大小班委及院内外各学生组织的联系,注意沟通,严于律己,真实准确的反映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情况。
       (三)监督组
       1.及时负责地进行夜不归宿检查,同时严格检查“燃油炉使用”“乱拉电线”等情况,为广大同学创造一个卫生、整洁和安全的生活环境;
       2.夜不归宿检查:晚上22:30之后回来即为晚归,23:00之后回来即为不归;
       3.早操检查:认真负责地进行早操出勤率检查制度,早操开始前5分钟不到者即为缺勤;
       4.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关心同学生活,向校、院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广大同学在日常生活方面的愿望和需求,加强与卫生班委及各年级寝室长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广泛联系同学,及时为他们服务。
       (四)办公室
       1.严格制定和执行学生自律委员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处理日常文案工作,协助其他小组开展工作;
       2.负责会议通知及记录,对外联络,信息收集分析与处理,海报宣传,制定和保存档案等工作;
       3.宣传各年级同学的生活学习和精神面貌以及工作活动开展等反面的情况。
       中心风采:
       1.元旦汇演:每年元旦汇演时,中心成员们都会用心准备一个精彩的节目呈现给大家,为大家增添多一份的乐趣,同时促进社团与学院其他组织的交流;
       2.寝室文化设计大赛:设计大赛由学生会生活部与监督组一同举办,借此活动营造出温馨寝室文化氛围,增强寝室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