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2年度安徽医科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国医科技”开放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发布人:王曦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844

各有关单位:

安徽医科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成立于2021年7月,为切实推动研究所实体化运营,提高研究所的学术研究能力,促进医院专业化管理水平,现公开征集安徽医科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2022年度开放项目指南建议,项目指南建议将作为项目申报指南编制的重要依据。

一、征集要求

充分发挥课题项目的导向作用,指南建议应着重围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紧密相关的战略性、原创性、前瞻性关键技术研究,解决公立医院管理中的痛点、难点等问题,促进公立医院整体管理能力提升。具体要求如下:

(一)紧密结合安徽医科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的主攻研究方向: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公立医院改革、医院文化建设、人力资源管理、医教研协同、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医疗大数据开发应用和智慧医疗等,凝练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

(二)围绕医院医用物资(药品、医用耗材、检验试剂、后勤办公物资)智能化管理、医用物资院内配送第三方服务、医保DRG/DIP支付背景下医用耗材使用评价研究,以及社会资本融入医院管理中存在的技术、管理、伦理等重点问题,集聚优势创新资源,推动管理创新。

(三)聚焦高校附属医院系统发展评价指标体系,资源配置与共享机制研究。

二、提交方式与时间

请各单位组织科研人员填写《2022年度安徽医科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国医科技”开放项目指南建议汇总表》(见附件2022年度安徽医科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国医科技”开放项目指南建议汇总表.xlsx),汇总后于3月31日17:30前将可编辑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联系人及电话:张老师,15990730628;邮箱:hf237@ahmu.edu.cn。

                                                         安徽医科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

                                                              2022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