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科学研究

学院举办首期博士沙龙活动

发布人:王曦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434

4月22日,卫生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首期博士沙龙。会议邀请学院白忠良博士做题为《社会资本与老年衰弱关系研究》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沙龙由学院副院长肖锦铖主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会议线上进行。

会上,白忠良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与目标、研究资料、研究结果、研究结论等五个方面全面分析了社会资本与老年衰弱的关系,并着重介绍了CART模型。他还从文献综述、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作研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鼓励学院研究生要善于从文献中总结凝练问题、分析问题。

在讨论交流环节,院长陶芳标对本次报告做了点评,他指出,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青年学者的研究应基于中国文化背景和语境,同时关注主动健康在中国的发展,并不断的改善研究设计,结合大人群样本、大数据技术等开展大规模的干预研究和实地现场调查,推动理论研究转化为卫生健康政策。肖锦铖总结指出,研究问题永无止境,青年学者应脚踏实地,勤学善思,不断提升科研能力。

此次博士沙龙的顺利开展,有力促进了学院师生的学术交流,推动了学院科研人才的培养。下一步,学院将持续举办青年博士系列学术沙龙活动,引导全院师生不断开拓学术思维、创新科研方法,助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卫生管理学院 阳慧 贾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