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科学研究

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博士沙龙活动

发布人:王曦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266

6月10日下午,卫生管理学院举办第二期博士沙龙。会议邀请学院青年教师李慧博士作题为《中断时间序列分析在公共卫生领域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沙龙由副院长肖锦铖主持,该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会。

李慧博士首先介绍了中断时间序列分析的概念、基本原理及适用条件。随后,她又结合自己发表的一篇学术论文,从研究背景、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五个方面着重介绍了中断时间序列分析在基层医疗机构抗菌药物管理措施评价中的应用。此外,她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研究领域,就如何合理的选取研究方法以及指标变量等进行了交流分享。
与会教师和研究生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分别就自身困惑、方法比较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肖锦铖对本次报告做了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博士沙龙”这一系列活动的积极作用,并且鼓励各位老师和研究生在做研究的过程中要注重对方法的探索,不断提升科研能力。
       此次“博士沙龙”进一步营造了学院开放、务实、进取的学术氛围,带动全院师生积极投身科学研究,提升学术交流能力,争创科研佳绩。(卫生管理学院 阳慧 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