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科学研究

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发布人:王曦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476

为切实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升基金项目申报质量,6月18日下午,卫生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会议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魏玖长教授莅临现场辅导,副院长肖锦铖主持会议,该院院长陶芳标、卫生管理系副主任、附属宿州医院副院长陈任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肖锦铖首先对魏玖长教授莅临学院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他也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要性。会上,魏玖长教授结合他本人近年来在项目申报、通讯评审和会评等阶段的切实经历进行了指导,详细介绍了当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政策变化、学科问题属性、新兴研究热点等情况,指出了申报书中容易出现的共性问题,分享了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部分教师就拟申报项目的选题、立项依据、创新点及过往申报经历等进行了简要汇报。魏教授重点围绕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可行性,帮助各位老师理清思路,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陶芳标做总结发言,他鼓励学院教师要以政策为导向,聚焦社会热点,探求理论创新,注重现场试验,耐心去领悟,潜心做研究。

凡事预则立。该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此次专题辅导会为2023年项目申报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推动作用。该院将继续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上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多措并举,不断提升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卫生管理学院 阳慧 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