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科学研究

学院学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王曦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1291

近日,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建院二十周年院庆学术交流会和IAMCR(国际媒体与传播研究协会)2022年会前会隆重召开。经过严格的同行评议,我院2021级研究生周帅和2022级准研究生张静雅的英文文章通过评审,受邀参加线上会议并做专题汇报。

周帅做题为“Depressive symptoms and cognitive decline among Chinese rural elderly individuals: A longitudinal study with 2-year follow-up”的学术报告,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中国农村老年人抑郁症状与认识下降之间的关系。张静雅做题为“Associations between changes in social contact patterns and the mental health status of Chinese adults: Cross-sectional findings”的学术报告,主要向参会人员讲解了中国成年人社会接触模式变化与其心理变化之间的关系。据悉,两位同学的汇报内容都是在学院张燕老师的指导下获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会上二人就各自的研究内容与其他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学会是全球研究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问题的学术组织,学术影响力大,而IAMCR在全球有将近3000名会员,其年会是国际上规模第四大、美国以外规模最大的新闻传播学术会议。卫生管理学院学子受邀在本次大会上作学术报告,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国际视野与科研能力。

此次会议促进了我院学生对外学术交流,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国际视野,标志着科研育人成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卫生管理学院 阳慧 王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