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卫生管理学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策略专题讲座

发布人:王曦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493

1210日上午,卫生管理学院院长陶芳标教授为学院青年教师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策略思考》专题讲座。

陶芳标教授从不同学科领域研究的关键问题出发,介绍了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建立研究模型的重要性和经验,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归纳总结出选题的前提与策略,并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鼓励青年教师提振精神坚持学习,深入思考,勤于实践,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过程中体会“肯定—否定—再肯定—再否定”过程的痛苦与激情,不断升华科学问题。会后,陶芳标教授对青年教师的提问进行解答,大家展开深入的交流。

此次讲座展现了陶芳标教授对科学研究持之以恒的热忱与一丝不苟的态度,为青年教师拓展了一个更为广阔的思考空间,给予青年教师勇往直前的动力,为学院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龚玉洁、方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