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医疗保险系

          为便于教学科研管理,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卫生管理学院于2003年在原卫生经济教研室基础上,将原数学教研室、社会医学教研室、人文教研室整合成立了医疗保险系。现有在编教师共1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9人,讲师6人。17名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及以上的16人,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2人。

          医疗保险系设有劳动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健康服务与管理两个专业,主要承担学院所属相关专业的《保险学原理》、《会计学原理》、《公共经济学》、《财政与金融》、《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健康管理学概论》、《健康危险因素评估及干预技术》、《保险实务》、《人身保险学》、《社会保障概论》、《保险会计》、《卫生经济学》、《保险经营学》、《保险精算与社会基金管理》、《社会医疗保险学》、《健康管理法律法规》、《健康保险学》、《健康管理服务营销》、《健康管理信息技术概论》、《卫生法学》、《应用文写作》、《管理经济学》、《专业英语》、《大学语文》、《公共关系学》、《投资学入门》等几十门课程的教学。

          同时,还承担全校的卫生经济学、卫生法学、应用文写作、管理经济学、大学语文等各类课程的教学和选修任务。科研主要涉及卫生经济、医疗保险、健康保障制度、健康评估等领域研究和政策咨询服务等,同时开展医疗保险、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教育教学研究,主编或参编多部专业相关的规划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