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教学管理办公室

    教学管理办公室(简称教学办)是学院教学工作组织、领导和管理的主要部门,负责保障教育教学目标顺利实现和日常教学工作正常运转。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建立并完善学院教学各项工作管理制度。

    2.制定并实施学院本学年教学管理工作总体目标和每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3.组织并监督各学科(中心)“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

    4.落实教务处下达的各项任务,协调编排各类课程教学进度表,负责重(补)修、公选课的组织和管理等工作,负责各类课程考试组织及考试成绩核定工作,负责教材的审核、征订等工作,负责办理停课、调课和补课手续,负责年度教学工作量核定等工作。

    5.组织并协助修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审定教学计划变更情况,协调组织专业评估工作,发布年度专业教学质量报告,并推进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

    6.组织修订各类课程教学质量标准,推进国家、省级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

    7.组织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等活动,并推荐优秀教师参加校级及以上的教学竞赛。

    8.负责组织各类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

    9. 负责组织临床实习、专业实习和生产实习等各类实践性教学环节,组织大学生公共卫生技能竞赛培训工作,协助其它学科竞赛等项目推荐工作。

    10. 负责组织开展评学评教工作和各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11. 负责本科毕业考试和毕业论文各环节的安排,组织学位资格审查及管理、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评选等工作。

    12.协助院领导组织全院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任务的落实,收集本科评估涉及的资料并撰写评估报告。

    13.负责教学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14.完成学院和上级相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工作人员:李洁雪

    联系电话:0551-6516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