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硕士点简介

           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是我国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起步最早、规模最大的医疗卫生领域的公共管理学位授权点。党的十九大做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鉴于国家卫生和健康事业发展对高层次公共管理人才的紧迫需求,本学科点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更好服务于我国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事业。本学科的优势和特色如下:
           学科拥有坚实的科研能力。近五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等各类科研项目共计一百余项,到账科研经费约两千万元。领衔完成的“中国艾滋病防治督导与评估框架研究”为我国制定艾滋病防治策略提供重要循证依据,参与完成的脑卒中精准预防成果项目分别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和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近五年,本学科成功举办五次重要学术会议,学术影响力巨大。
           学科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现有专任教师36人,其中正高职称15人,博士学位教师占55.6%,获公共管理相关学科学位教师占88.9%。拥有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3人,安徽省教学团队2个。近五年,先后四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
           学科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和良好的社会声誉。学科具备良好的的研究生教育条件和研究资源,包括充足的教学、科研、图书、办公等软硬件。学科建立了长期的科研教学基地,积累丰富的思政教育、创新创业成果。本学科注重人才的思想政治教育,培养的毕业研究生政治和业务素质过硬,在全国各级卫生医疗机构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邮箱:wgxykyb@163.com
           电话:0551-6516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