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接受专家组评估

发布人:朱勇发布时间:2018-08-27浏览次数:358

8月25日,我校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组评估会议在卫生管理学院二楼西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俊、副校长朱启星出席会议。卫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平主持会议。

李俊代表学校对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地从我校历史沿革、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征程中取得的业绩和面临的新挑战,希望专家组以评估为契机,严格把脉我校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邀请到复旦大学外事处处长陈文教授担任本次评估专家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院长方鹏骞教授、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院长钱东福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教授担任评估专家组成员。

会上,卫生管理学院院长陶芳标结合学科近五年发展,从办学背景与基础、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存在问题和改进计划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自评情况。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师生座谈等形式全面深入细致地评估了本学位点的建设情况。专家组认为本学位点办学基础扎实稳固,培养方案科学合理、制度保障相对完善,能够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同时提出要进一步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的建议。经过专家组评估论证,一致同意本学位点通过合格评估。

校发展规划处卫生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相关学科系负责人及秘书、职能科室负责人、研究生师生代参加了本次会议。(方桂霞、汪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