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卫管学院召开暑期见闻座谈会共话新愿景

发布人:王曦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274

    9月6日下午两点半,卫管学院于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文海,各专业辅导员和部分同学代表加座谈大家围绕暑期社会实践的所在所闻所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乡村新面貌,青山绿水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绝非空谈,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发生在每一位农民身上,每一寸土地里面。同学们对回乡看到农发生了巨大变化谈了自己的感想,一方面在扶贫政策支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加完善,看病就医消费支出比重降低,社会保障服务更加全面,这些都大大增加了农民的幸福感;另一方面,农村的公路、路灯、公交车等公共设施的大力建设也为农民生活提供便捷。不仅如此,农村的环境一改以往的脏乱差形象,回归到自然原生态,大家见到了久违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亲眼见证了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踏入新社会,实践出真知

    假期的社会实践既是大学生一门必修的社会课程,也是提升自身专业修养的一个良好平台。一些同学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三下乡活动,他们走进农村,深入调查农民对医保政策和扶贫政策的认知程度。期间,他们与农民们的亲切交谈深入交流去了解农村政策和卫生医疗改革带来的变化有一些同学参加学校的东南学堂、学院的疾病筛查调研,大家都表示,书本知识和实践结合,必须走出家门,深入群众,才能探出真知。

集聚小智慧,展望大未来

在大学里度过的一年时光里,有的同学以学生干部的身份热心为同学服务,有的则以学生会、社团成员的角色积极展现自我。座谈中,老师循循善诱,鼓励同学们提出对学院工作、学校生活学习的意见,又集思广益,让大家共同思考探讨,努力让工作更加完善,更加切实地为学生主体服务。座谈同学表示,作为大学生首先要以知识充实自己,再服务他人,炼自己,展现价值。唯有如此,才能不负美好的大学时光。

座谈会最后,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这句话共勉。相信在新学期的开始,这样一场座谈会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同学们定会以当代青年学生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塑造自我,用时刻创新的思维迸发出青春的火花!杨海峰、汪辉